close

      一直以來,我總有想要嘗試working holiday的念頭,就是把自己丟到一個人生地不熟的地方,放浪形骸,不,是冒險犯難一年。最想去的是澳洲,因為它地大、自然景觀跟人文多元,或許能因此創造到許許多多從小到大沒有過的體驗。因此在2008年時,曾參考了網路上背包前輩們的澳打簽證申請教學,進入澳打簽證網頁申請簽證,接著收到初審通過通知,再到醫院去做體檢,幾天之後澳打的電子簽證便下來了,一切極為順利。可是就在一切看似順遂過程,怎知在當年的八月發生變卦—其實是個人的因素。不過為不浪費機票跟簽證,我便拿著那張貴貴的打工度假簽證跟來回Brisbane的機票去自助旅行12天,之後事實證明,這個變更的決定很蠢,因為澳洲打工度假簽證如果逾期未用,可以以當作失效而能再次申請,只要你錢夠多。而這些我事先都不知道!
      千金難買早知道,只是我後來也只能繼續回學校代課去了。
      但是想出外冒險的心一直沒有停止過!
      在回學校繼續代課的日子裡,生活沒什麼正常過,而自己的個性也越來越詭異,總覺得在這樣下去,把自己搞成了神經病也不自知。而在後來得知了還可以申請紐西蘭的打工度假簽證,當然二話不說便著手申請,再來又順利的抽中申請資格,簽證也再次入手。
只是那時的我,在簽證到手的同時,也剛好碰到教師甄試考季,還是有跟眾流浪教師們盲目的在考著前途茫茫的試:投入昂貴的報名費→各地考試→正式教師考試落榜→代理教師考試→落腳右昌國中。過程中,我似乎暫時忘了我曾申請到紐西蘭的打工度假簽證,隨著到新學校報到、開學、忙碌的教學,這個紐打簽證便隨著我的護照壓在抽屜最底層。直到有一天,當我突然拿出護照來回味我的旅遊經歷時,翻到紐打簽證那頁,才想起我所擁有紐打簽證,而且「保存期限」到當年的六月三十日。當下被壓在內心深處的那分冒險衝動又重新鑽了出來,於是我做了個決定,這次絕對不要再讓「流浪、冒險」機會溜走。在克服了總總技術性難題(或者說是不顧一切?),匆匆忙忙的做完搬家整理,重要的是:「狠心拋下一切隨我心走!」,只是這當中當然也要感謝許多人啦,因為他們的協助,我才有辦法任性的出走!要感謝的人太多,族繁不及備載,那只好「謝天」了!
       只是做出這樣任性的決定一定會有正反兩面的聲音出現:
1、好羨慕你喔,都可以出國去,你好有勇氣!
2、年輕真好,可以去見識見識外面的世界。
3、那裡錢比台灣大吧?
4、你去一年,那回來後要做什麼?還有教師缺可以考嗎?怎麼不把握機會再拚一年?
5、你這樣出去,家裡怎麼辦?
      這些聲音或多或少會干擾眼前的路,彷彿是伊甸園裡那隻誘惑亞當夏娃的蛇。但就像之前所提的,不顧一切之後,衝動總會自動克服面前阻礙,不管是購物還是冒險,抑或是闖紅燈!而我就是在這種「衝動」的帶領下,背起沉重的背包(為了一年而打包了許多不必要的東西>”<),拿著機票,踏上了難以回歸的路,啊!是不輕易回頭的路。而立之年的大叔打工度假,我來了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mesguo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